鹿果數位溝通有限公司

網頁,設計,網站,商標,網站設計,網頁設計,平面設計,商標設計,企業識別

|

EN
網頁,網站,設計
把烤肉做成網站是什麼樣子
2018-10-11 Watson
烤肉網站

在今年中秋節前,我們完成了一個關於烤肉知識的網站(www.BBQnotes.tw)。不論是過節或各種出遊場合,很愛跟朋友聚在一起烤肉,但網路上關於事前準備、升火、怎麼烤更好吃的資訊實在太豐富了欠整理,這個網站就在大家舉雙手贊成之下著手進行。

我們當初其實有想了幾個目前生活中有趣的主題,想要以圖像設計加網站技術的方式實現,未來有時間都還是很想把他們做出來,分別是:
1.機車定期保養指南
(身為機車族的你是不是開始大力點頭)
2.市區小動物圖鑑
(介紹常被忽略的城市小動物,例如騎樓上方築巢的鳥)
3.過往的熱潮整理
(過往的葡式蛋塔、雷神、厚奶茶...跟好多排隊現象)
還有現在做出來這個 4.烤肉指南

在前期的準備上,我們觀看了圖文不符的懶人包設計課程,把資料消化整理,並選擇了網站多媒體技術的方式呈現,讓資訊變得有趣!這個課程蠻不錯的,讓思考的脈絡更有方向,也讓我們的討論更聚焦。

網站定位:你在看完我們的資訊整理,如果是有興趣 DIY 動手烤肉的人,會覺得更有樂趣;本來就很會烤的人,朋友直接叫你大廚!

接著我們開始大量搜集資料、做問卷、實際烤肉,同步進行設計、畫畫、前端技術,不斷調整,然後上線。

最後太喜歡,去做了撲克牌,但盒數不多都還躺在我們辦公室裡,如果跟我們一樣熱愛這個作品的人,抽獎送他好了。

烤肉網站